close

  中新網太原10月4日電 (範麗芳)“要不是您及時提醒,我辛辛苦苦賺來的打工錢就要付之東流了。”4日,記者從山西運城市夏縣信用社獲悉,國慶期間,該社工作人員成功堵截一起電信詐騙,為劉姓女子輓回15000元損失。
  10月3日上午,22歲的劉某走進夏縣禹王信用社營業大廳,向工作人員咨詢向北京某農村商業銀行匯款事宜。經詢問,工作人員得知劉某收到一條內容為《我是好歌手》節目中獎的短信,根據對方提供的手機號回撥咨詢,對方要求劉某先匯款15000元,然後兌付88000元的現金及蘋果平板電腦。
  該信用社工作人員回憶,聽了劉某的講述後立馬告知對方,這是一種很普通的短信詐騙,希望不要上當受騙。“但是劉某不相信。”
  劉某稱,“我打過電話,覺得是真的,如果不匯款就失信於人了,人家會起訴我,要我賠償違約金,還得坐牢。”劉某還稱,這件事她沒有告訴家人,希望用自己打工所得換回獎金,給父母驚喜。
  見劉某不聽勸,信用社工作人員覺得繼續這樣溝通也無法阻止劉某,決定“親自體驗”,“我沒有收到中獎的短信,現在打過去你聽聽,看看是不是騙子。”
  聽到電話那邊講述的內容跟自己聽到的一樣,劉某終於相信了信用社工作人員的話,“你們的服務已經超出了正常的服務範疇,真是為客戶著想,非常感謝。”(完)
(原標題:短信“節目中獎”實為詐騙 山西一女子險失血汗錢)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48kwgm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